渚清沙白

画渣,杂食
喜欢唱歌,吹p专业户
不合时宜的话唠,自以为很好说话

【转】关于抄袭、反抄、雷同、撞梗、剽窃、借鉴、致敬的概念界定及误区科普整理

不知东方已既白_天羽:

狂乱蜻公子:



以下为百度纯白之月吧吧友整理,原贴链接http://tieba.baidu.com/p/2665614006,楼主声明开放转载。






FAQ式综合答疑帖



 http://tieba.baidu.com/p/2065086935 
 
一、概念界定、法律法规 
抄袭的定义(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257319.htm 
中华人民共和...

2018-11-03

大家好我终于不能以电脑坏掉的借口无视我的大纲了。
手里之前其实有三篇同人没填完......电脑坏了之后一直拖到现在,暂时也不打算填了,稿子都在电脑里。
所以,开新坑吧。
先写原创还是先写同人没想好,不过我一直很懒,到现在为止文章廖廖,拢共也就几十粉,还被小号分了一些,连载文更是一篇都没完结不好意思发出来。
所以写原创八成是没人看的,这篇随性而来的叨逼叨说不定也不会被人看见。
嘛,随缘吧。
感谢喜欢我的你👊

2018-10-05

tag意见开放征集及协商进度

混同人圈将近两年,很少关注骂战,但终于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理智,和平解决cp间矛盾的例子。
恳切地希望每个圈子都能以这样的方式解决问题。
博主辛苦了!

just多看一眼:

占tag致歉


       8月5日柒七方面发布协商说明。


       8月6日寻求6713的剪子帮忙联系代表。


       8月7日得知6713无意派代表,由柒七方代表单人联系6713方此前有异议的相关太太,截至8月7日21时均无回应。


   ...

2018-08-28

【澄清】关于魔道祖师涉嫌抄袭浩然剑的反调色盘

浩然剑我看得不细,大家看看这个。
应该算是比较客观的。

叽叽的良心:

https://m.weibo.cn/5241531932/4265452735062367

内含调色盘及反调色盘,链接若无效请点评论区链接

欢迎评论讨论,不欢迎尬黑,事后会新增到辟谣博里,这篇不删。


2018-07-25

听闻过某些官配党和江澄唯粉势同水火。
今日总算见识了。
摊上抄袭嫌疑是什么很激动人心的事吗?这么上赶着撕逼?
我求求你们口下留德好不好?

2018-07-24

[关于反抄袭]

有句话我必须得说下。
不是说大家都非得为了这么一件事劳心劳力,但是如果你要反抄袭或者澄清,发出每一句话都是要好好斟酌的。
说错是难免的事,但是发表之前至少先尽量了解多一点,思考一下逻辑上有没有漏洞,是否太过牵强。

还有一点我一直很不赞同的,即做这些事时大量使用蔑称。
借用b站一位up的话,你在反抄袭(澄清)时,只要事情还没有盖棺定论,你在这个过程中就应该对涉及的作品保有最起码的尊重。

要记住,你不是在吐槽,你是在反抄袭。反抄袭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对作者们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伤害。

(个人觉得反抄和吐槽不能混为一谈啦,吐槽是可以比较随意的,受感情驱使是完全合理的事

是真的很心...

2018-07-24

〔由心〕

就觉得。
无论文手画手还是什么手都好,你既然把作品放到公众平台上,就默认了谁都可以看。
当然也有评价的权力。
接不接受是一回事,允不允许差评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而且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家难道不是“求着你来看”?
不然放上来干嘛呀,自己家里偷着乐不更好?
还不会招惹是非呢。

总之合理的意见我是非常欢迎以及感谢的,不论它是否看上去“多余”。
我巴不得有人敦促我进步呢

2018-07-20

官方出的cos服意思是以后可以在展子上遇见忘羡澄情宁轩离曦瑶桑追仪凌等等并求照了??

2018-07-17
1 / 3

© 渚清沙白 | Powered by LOFTER